2016/09/09 16:14

拇指公主! 全球最小新生兒 僅226公克

拇指公主! 全球最小新生兒 僅226公克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德國一名女嬰早產出生時,體重僅226公克,被認為是全球最輕的早產新生兒。女嬰格拉巴切克(Emilia Grabarczyk),在媽媽肚子到26周時,被醫師認為有生命危險,恐怕會胎死腹中,因此決定冒險剖腹讓她提早出生。如今她成功奮鬥,活到9個月大,體重也達3公斤。

格拉巴切克媽媽因胎盤問題,讓她未能獲取足夠營養。一般來說,26周大的寶寶體重應有595公克重,不過她出生時只有226公克,身長22公分,腳掌只有3公分長,如同一名成人的手指頭大小,醫生都擔心她活不久。不過格拉巴切克相當有生命力,目前9個月大,已體重增到3公斤,終於追上一般新生兒的體重。主治醫生表示,即使到她6個月時,仍無法確定她是否可以活下來,幸好在醫療團隊及她自己的努力下,到最近數周終於確定她能健康成長,而且沒有嚴重身障的徵兆。醫生說:「即使出生時有400公克的嬰兒也很少活下來,我們也要感謝格拉巴切克自己的努力,她是一個小戰士。」而格拉巴切克媽媽則說:「我們經歷過很多困難的日子、流過很多淚水,但她明顯想生存」。(圖片來源/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