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5 20:38

成長照被PO網 少女告父母侵犯隱私!

成長照被PO網 少女告父母侵犯隱私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歐洲

奧地利一名18歲少女,非常不滿父母在臉書上,PO出上百張她年幼時期的成長生活照片,且經過多次勸阻都沒用,讓她十分難堪、痛苦,認為侵犯她的個人隱私,最後一狀告上法院。

據《奧地利當地報》報導,少女說,從2009年她還11歲時,父母就在各自的臉書上,瘋狂上傳分享她的生活隱私照片,包括坐在馬桶上廁所,甚至是裸體嬰兒照等,照片總數超過500張!少女認為父母毫無羞恥心,也沒有極限,她說,生命中的所有階段被記錄下來是件好事,但被放到臉書上,還被迫和父母超過700名臉友「分享」,讓她感到十分難堪與痛苦。

報導指出,少女已多次向父母要求撤下這些照片,但父母不以為然,因此只能透過司法途徑對父母提告,希望父母可以認真看待這件事。據了解,父母得知消息後,還是不願撤下照片,堅稱「主角是自己的孩子,且照片是我們拍的,我們當然擁有公布照片的權利」,強調上傳照片是為了留下家庭相簿,和朋友分享不是侵犯隱私。

對此,少女的委任律師拉米(Michael Rami)說,若是有證明顯示,這些照片已對當事人生活帶來負面影響,勝訴的機會很大;而少女父母若敗訴,必須賠償少女精神損失與訴訟費用。這項訴訟預計11月開庭。

報導指出,其實這類爭議在國際上常發生,不外乎都是熱情的父母們想「分享」生活照,卻忘了考慮孩子的感受。法國當局就曾提醒民眾,勿隨意上傳子女的照片,畢竟有些照片,可能會被有心人拿去做性幻想,等不堪行為之用,也可能對孩子日後的社交生活帶來困擾。(圖片來源/thelocal.at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