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裝8監視器 鄰控侵犯隱私

 / 新北市

  為了八支監視器,住戶與社區主委鬧上法院!在台北縣新店的黃先生認為社區出入分子複雜,主動加裝八支監視器在社區停車場、住家走廊及頂樓樓梯間,社區主委認為侵犯隱私,動手調整拍攝方向,卻被告毀損,檢方調查後,認定只是鏡頭轉向,沒有破壞,判定提告的黃先生敗訴!

  雙方爭執不下,就因為住戶黃先生在社區裡頭裝了八支監視器,分別在地下停車場。住家走廊以及頂樓樓梯間,社區主委認為這樣的作法已經侵犯鄰居隱私,動手調整監視器拍攝方向,兩人鬧上法院!

  其他住戶則是表態無法忍受在自家社區進進出出都被監控!黃先生調查,為了自保家人安全,在自已停車位以及一些公共空間加裝監視器已經四年,他最氣的是社區主委突然對他的監視器動手腳,過程全都錄,他提告,卻吃了敗仗!

  黃先生的監視器畫質不清晰,錄到的聲音比較清楚!不過其實這個社區本來就已有十多支監視器,現在這個社區為了這八支監視器拆卸與否,已經多次鬧上法院,就等司法判決給個答案!(記者劉世怡、葉子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