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6 15:28

新家破大洞! 築地魚市緩遷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「築地魚市場」原本今年底要搬新家,不過新任東京都知事「小池百合子」卻不同意。她發現新的魚市場「土地工程」沒做好,地下竟然有個五公尺深的洞,而且水質也有問題,搬遷計畫勢必延後。

知名的東京築地魚市場,本來年底要搬新家,從外觀看起來真是豪華,但內在卻是問題重重,進來巡視還得先換上雨鞋,這裡淹了11公分。

築地魚市場的新家叫做「豐洲市場」,本來是東京燃氣公司的工廠,土地受到有毒化學物的污染,之前東京都政府承諾會挖走2公尺的舊土壤,消毒之後,再鋪上4.5公尺厚的乾淨新土,這項計劃已經花了850億日圓,而且早在2014年底就應該完工,不過今年7月「小池百合子」上任之後,發現「豐洲市場」問題重重,不但土地的去汙工程涉嫌造假,填土工程也沒做好,現在地底下有5公尺深的大洞,建築物等於是蓋在空洞上。

喊了好多年的築地魚市場搬新家,現在確定要延後了,為了保持東京築地沙西米的招牌,水土汙染問題是絕對不能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