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1 17:44

果粉注意! 帶1支iPhone 7入境大陸就要課稅

果粉注意! 帶1支iPhone 7入境大陸就要課稅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中國

喜愛蘋果商品的旅客要注意,若未來攜帶新的iPhone 7手機入境大陸,即便是「自用」都要記得申報、繳稅,稅率為15%。

許多果粉打算到國外帶回iPhone 7,不過現在恐怕得多付一點錢。上海新聞晨報報導,大陸海關總署公告規定,居民、旅客入境有人民幣5000元免稅額度,但同時規定「菸草製品、酒精製品以及國家規定應當徵稅的20種商品等另按照有關規定辦理」。而iPhone 7屬於不予免稅的20種商品範圍,入境時要繳稅。旅客即使自帶1支、自用的iPhone 7,同樣要在過海關前向海關主動申報並繳稅,稅率為15%。但因為大陸海關並未列出,相關蘋果手機的含稅價格,建議旅客保留購買的收據和明細,在過關時提供海關評估稅金的實際金額。(圖/蘋果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