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2 17:57

兩岸冷對抗 台外交連連受挫

綜合報導

@兩岸冷對抗,台灣參與國際活動,處處受阻。我邦交國巴拿馬,連續3年沒有在聯合國大會為中華民國發聲。農委會官員到義大利參加聯合國糧農組織會議,因為大陸施壓,遭驅離出場。

@下周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,我方未受邀,外交部長李大維證實去不了。11月的亞太經合會,我方特使人選遇到阻礙,還有大陸與梵蒂岡關係逐步改善等等,蔡政府繞開「九二共識」提出的踏實外交,面臨嚴峻挑戰。

@大陸發行《胡錦濤文選》,記載胡錦濤對台措施。面對阿扁執政的台灣,胡錦濤採柔性政策爭取台灣民意;他認為台灣人的「本土意識」並不等於「台獨」,但部分政治勢力要搞「台獨」就沒法商量,他說大陸不能做歷史的罪人。

@生活在大陸,用手機可以做的事情很多;許多宅男宅女整天盯著手機追劇、玩遊戲。但是宅在家裡,還是得吃,因此推廣用手機訂餐,讓想吃的都可以送上門,但就是因為網路訂餐太方便了,搶走大陸泡麵的市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