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30 16:44

陸最苦城市排行 深圳位居第一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@大陸的房市很熱,但薪資調升速度跟不上房價漲價的速度。以各城市平均房價與平均薪資的比例來看,各城市居民的生活壓力,結果深圳排第一,是大陸「最苦」的城市;不吃不喝半年工資,只能買一平方公尺。

@經過近十年高速發展,大陸在兩棲聯合登陸作戰的領域,取得巨大進步。其中兩棲裝甲突擊力量,為全球第一 ,尤其有1千多輛;而目前全球最先進的兩棲裝甲戰車,規模超過美國海軍陸戰隊。

@20國集團(G20)杭州峰會 9月4至5日舉行,為營造會前的和平氣氛,大陸全力邀請幾個關係欠佳的國家領導人,以改善關係,除了美日之外,也邀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。

@山西首屆麵食文化節,打造一個80公分高的大鍋子,還找來100位製麵師傅同時削麵條,被認證是規模最大的削麵活動;現場還展示一座用麵粉做的<鸛(唸罐)雀樓>,相當壯觀,創下金氏世界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