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1 19:52

該換尿布啦! 貼心科技提醒媽咪

王皓 編譯

家裡的盆栽是不是該澆水了,還是該曬太陽了?孩子的尿布是要立刻換呢,還是可以再撐一下?日本就有業者,研發出這類測量用的貼心小物,並且與手機APP做結合,在有需要的時候,透過手機進行提醒。

到公園玩耍好開心,不過寶貝好像尿濕了,究竟這片尿布是可以撐到回家呢,還是得馬上換呢?大部分的嬰兒尿布本來就有尿濕顯示,不過現在有業者,將尿濕顯示,與3C科技做結合,該換尿布時,顯示條會透過手機,發出聲音通知媽媽,尿濕顯示APP,讓育兒生活更方便,也免得寶貝嬌嫩的屁屁不舒服。

在室內養盆栽,究竟何時該澆水呢?現在有了這個,像Y字型樹枝的潮濕顯示器,再也不怕盆栽太渴,或是根部太潮濕。這個潮濕顯示器,同樣和APP做連結,透過手機告訴你,土壤含水量還剩下多少,並針對不同植物,做出是不是該澆水,或是該曬太陽的建議,如此一來就再也不怕盆栽渴死或缺乏日照了。簡單的小發明,因為和現代人,不可或缺的智慧型手機做結合,讓生活更加便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