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8 18:58

海嘯吞日本! 淹沒400平方公里

綜合報導

  日本國土地理院發布最新消息,根據航空攝影測量結果,上星期五大海嘯,全日本一共有400平方公里的國土被淹沒,400平方公里範圍有多大,以台北市271平方公里來說,等於是淹掉了將近一個半的台北市。

  這是最新發布的日本東北地圖,從青森縣、岩手縣和宮城縣,旁邊彩色區塊的,就是這次被海嘯淹沒部份,從衛星照片看得更清楚,海嘯前排列得整整齊齊的房屋,經過海嘯後成了咖啡色一片,就像沾了污泥,原本綠油油稻田,也全被倒灌海水沖毀。

  經過日本國土地理院統計,日本東北地區,這回受到海嘯影響,一共有400平方公里被淹沒,而這400平方公里,究竟是多大範圍,以台北作為例子,把台灣台北拉進來看,台北面積是271平方公里。也就是說這400平方公里,淹掉的是將近一個半的台北市,想想多麼可怕,發生在我們的身邊,大自然的力量是多麼的無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