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4 09:22

年金遭刪減 希臘翁上街示威

林佳蓉 編譯

希臘昨天爆發示威衝突,上千名白髮蒼蒼的老阿公走上街頭,抗議老人年金被刪減,快要活不下去。他們情緒失控,和鎮暴警察爆發推擠,警方則噴灑了催淚瓦斯,來對付他們。

一大群人包圍警方鎮暴車,幾乎要把車子給掀翻,而這些憤怒的群眾,可不是年輕力壯的少年家,而是白髮蒼蒼的老阿公。警方眼見場面失控,趕緊發射催淚瓦斯。沒想到這下子更激怒了抗議的阿公們,氣得捶打鎮暴警察。

這些氣呼呼的老阿公,主要是抗議老人年金被刪減;原來希臘因為倒債風波,七年來三度接受國際紓困,但條件是希臘政府要實施財政緊縮。這些靠退休金度日的老阿公,受的衝擊最大,每個月的退休金被刪得只剩下400歐元、大約一萬五台幣。

昨天有好幾千人走上街頭,要前往總理辦公室抗議,途中被警方擋了下來,於是爆發了推擠衝突,他們對警方潑水還亂丟障礙物。面對這群可以當自己爸爸甚至阿公的抗議群眾,警方幾乎是打不還手。而希臘政府本週開始審議2017年度預算,類似的抗議場面,恐怕會再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