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3 12:00

流血抗爭4天 埃及總統大選提前!

綜合報導

埃及經過連續4天的流血抗爭,執政的軍事委員會,昨天晚上同意加速改革,並宣布將在明年六月底之前,舉行總統大選。不過群眾們不領情,在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,還是衝突不斷。

鎮暴部隊從裝甲車裡面,不斷的向示威群眾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,而抗議民眾則是用磚塊、石頭和土製燃燒彈反擊。開羅市中心的「解放廣場」上,到處瀰漫著刺鼻嗆人的煙霧,但還是驅散不了憤怒的埃及人民。

連續4天的流血抗爭,至少已經造成36人死亡,2000多人受傷,但民眾還是前仆後繼,堅持抗爭下去。像這名大學生就抱著必死的決心,把自己家裡的電話號碼用鉛字筆寫在手臂上,表示萬一他遭遇不幸,夥伴們可以通知他的家人。而且不只是年輕學生,就連老太太和小女孩,也都加入了示威的行列。

面對民眾強大的抗議聲浪,軍事委員會主席坦塔維,22號晚上發表電視演說,宣布接受內閣總辭,在這個月28號舉行國會改選,並且最遲在明年六月底以前舉行總統大選。但抗議群眾仍然擔心軍方企圖透過修憲,因此要求立即解散軍事委員會還政於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