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8 14:39

匪夷所思! 童拇指卡進喇叭鎖

張樂 編譯

家,是安全的堡壘,但環境如果不安全的話,對大人小孩都可能構成威脅。就以家中常見的喇叭鎖為例,江蘇一名兒童使用不慎,大拇指就卡進了上鎖的按鈕,拔不出來,必須靠消防人員破拆,才保住大拇指。

木板門上常見的喇叭鎖,中間的按鈕不大不小,就手指那麼粗。小男孩的大拇指卡進去之後,因為血流不通,很快就瘀血腫脹,更不容易拔出來。消防人員趕到後,趕緊用切割機和螺絲起子破拆,但好不容易把喇叭鎖從門板上切下來了,接下來怎麼處理才真正棘手。

因為大拇指在人的生活中佔有極為重要的份量,傷到了神經或是筋腱,等同於重傷害,甚至算是重殘,非同小可。消防人員不敢來硬的,最後決定把男童送到急診室。

在醫護人員確定喇叭鎖的位置沒有傷到男童的筋腱、神經後,開鎖師傅和消防人員聯手,小起子、大電鋸併用,男童的大拇指終於解套,幸好處理及時,大拇指的功能並未受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