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2 18:58

神貓開鎖直擊! 揪狗朋友趴趴走

張樂 編譯

  貓狗相遇,常像仇人相見,分外眼紅,不打不快。美國一位飼主發現,家中寵物一隻貓和一條狗,總是能在他外出工作的時候逃家。因此他在門口放了攝影機,記錄兩個寵物的動靜。赫然發現,貓咪竟然會用兩隻前爪轉開喇叭鎖,幫狗狗開門,兩隻一起跑出去冒險、玩耍。看來,貓、狗未必是世仇。

  主人上班,貓咪和狗狗只好在家關禁閉,但主人回家時,卻老是發現貓咪和狗狗沒關在廚房裡,反而在屋裡亂跑,百思不得其解,於是在廚房內放了攝影機,找答案。只見貓咪用前爪使勁地轉,狗狗只會在旁興奮地轉來轉去,期待即將到手的自由。貓咪還趴在門上用力推,好像抓到開門訣竅的老手。貓咪辦到了,讓自己和同伴享受逃出廚房的自由。

  其實貓咪幫狗狗開門的例子還不少,每回遇到受困的時候,貓咪總是能施展靈巧的身手,壓下門把,打開門鎖,讓愛到外頭玩耍,卻常常困在門外的狗狗進門。但這隻貓咪更厲害,牠能轉開圓圓的喇叭鎖,這個難度非常高,或許貓咪可能真的比狗狗的智慧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