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8 14:38

超級挑食童! 見肉菜蔬果會尖叫

孫明愷 編譯

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有一個小男生,極度挑食,而且是看到一般的蔬菜水果、牛奶肉類,都會害怕,甚至尖叫跑走,讓媽媽傷透腦筋。

九歲的麥克,跟一般的小男生一樣,喜歡蹦蹦跳跳、打電動,但一說到吃,他卻從來沒有吃過生日蛋糕,甚至是漢堡、炸雞塊,並不是因為媽媽不給他吃,而是,他挑食到一看見這些食物,就會想要吐。

這已經超越挑食,畢竟不吃肉、不喝牛奶、也不碰水果蔬菜,麥克還說,如果吃到,我的肚子會很痛,而他唯一願意吃的,只有起司蘇打餅乾。

年紀越大,麥克的症狀越嚴重,醫生說,他得到新事物恐懼症,顧名思義,就是對新的食物事物,出現極端的恐懼感。小兒科醫生密德曼表示,預估大約有20%的小孩,會出現極端挑食的症狀,造成日常生活的不便。

醫生說,這個病越早治療,越能夠痊癒,如果放著不管,症狀只會越來越嚴重。像是英國這名挑食女子費爾,從小到大,她唯一願意吃的食物,只有馬鈴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