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8 12:00

台灣兒童挑食 最討厭的是"苦瓜"!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家的小孩有挑食的壞習慣嗎?根據董氏基金會統計,小朋友最討厭的食物前三名,分別是苦瓜、茄子跟青椒,但其實只要把握「鼓勵、去掉食物形狀、美麗裝飾」幾個原則,就能讓小朋友,克服挑食問題。

  一口接著一口,仔細看小朋友嘴裡吃的是苦瓜,不苦不苦但看看一般的孩子,碰到苦瓜,連聞都不想聞更何況是吃,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,苦瓜榮登孩子討厭食物第一名,其次是茄子跟青椒,但其實把握小原則,就能讓孩子,改善挑食。

  拿起刀子、切水果,討厭的食物,就讓孩子一起參與料理,像這位林媽媽,甚至帶著孩子一起種蔬菜,自己種的當然會比較願意吃另外,像這樣,超級可愛的擺盤,但仔細看,裡頭可是藏著小黃瓜,美麗的樣子,就能轉移孩子的焦點。另外,透過小朋友之間,互相鼓勵跟學習,也能讓孩子們,更願意嘗試,看看這位妹妹,經過訓練之後,連生的苦瓜。苦啊你呢不苦啊,都吃的比媽媽,津津有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