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菇料理變魔術 孩童不挑食

綜合報導

香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,有助提升免疫力,不過許多小朋友卻不喜歡吃香菇,日本一位廚師設計出新的香菇料理方式,吃不出香菇的口感,卻吃得到香菇的營養,讓小朋友不再挑食。

濕軟的口感,特殊的氣味,小朋友最不喜歡的蔬菜排行榜,香菇應該是榜上有名,不過香菇的維生素D含量豐富,對於提升免疫力很有幫助,該怎麼讓小朋友乖乖吃下肚,就得花點時間料理。

只要有海苔一切就搞定,用小朋友最愛的海苔,來做香菇燒肉手卷,把牛肉和香菇切片,加調味料炒熟,準備小黃瓜、蛋絲、火腿還有生菜,白飯先舖在海苔上,然後把配菜還有牛肉香菇放上去,捲起來,香菇燒肉手卷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另一道香菇創意美食,也是專為小朋友設計的,來試試看香菇仙貝,把香菇、櫻花蝦還有海苔,切成小丁之後加糯米粉拌勻,捏成小球,再壓成餅狀,準備下鍋油炸。因為香菇很會出水,所以盡量壓的越薄越好,這樣炸出來的香菇仙貝才會酥脆,香菇仙貝DIY,好吃、好玩,又能攝取營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