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4 12:00

"食"在難搞! 防孩子挑嘴有撇步

朱培滋 陳順福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家的小孩挑食嗎?有調查顯示,小朋友飲食不均衡,導致過度肥胖外,吃飯速度慢,不專心,也都是台灣小朋友的通病。知名企業和董氏基金會合作,推出一系列課程,要教家長和小朋友,如何吃的健康。

  眼前這一盤盤美食,色彩繽紛,像是這水果通心粉,有澱粉還有各式水果,營養均衡,旁邊這紫色的,不就是小孩聞之喪膽的茄子嗎,圓圓的可愛造型,好像有比較好吃,還有這小熊壽司,壽司皮作成小熊的圖案很討喜,這些全是小朋友的挑食常客,但變了身,是不是比較吸引你。

  董氏基金會調查,小朋友吃東西常見的毛病,不專心、偏食、喜歡吃零食,和知名企業合作,推出營養均衡養成班,還特別請來人妻季芹,公佈自己飲食教育的小撇步,最討厭吃秋葵,把秋葵切片,變成星星的圖案,吸引女兒,和女兒樂樂還現場示範作秋葵料理,一起做菜增加樂趣。再加點想像力,要小朋友不挑食沒這麼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