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0 09:53

北韓今紀念建黨 外界憂再核試

林佳蓉 編譯

北韓在上個月九號進行第五次核試,今天是北韓勞動黨建黨紀念日,各界都在關注,北韓會不會在這兩天,進行第六次核試。

美國專門報導北韓消息的「北緯三十八度」網站,最近公布衛星照片指出,北韓位於豐溪里核試驗場第二條坑道的入口,近兩個月內車輛進出頻繁,懷疑北韓當局可能在為第六次核試進行準備。另一方面,美韓兩國的情報單位也發現,北韓的的西海衛星發射場,有人員及車輛頻繁出入,推測是在進行長程彈道飛彈發射的準備工作。

南韓當局更推測,北韓可能選在十月十號,勞動黨創黨紀念日這天,進行核試及發射飛彈。韓聯社報導說,平壤廣播電台八號深夜播出暗號廣播,女播音員唸出一連串四位及五位數字,內容與以往不同。

懷疑可能是對潛伏在南韓的間諜進行暗號解讀訓練,或是故意營造半島緊張氛圍。而為了增強收集情報能力,南韓空軍正計畫增加部署兩架空中預警機,用來偵察和蒐集北韓的情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