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9 20:31

陸客遊濟州島 近百人入境遭拒

陳思瑜 編譯

自從濟州島向大陸開放免簽後,成為陸客最愛造訪的熱門地區之一。但最近傳出、有近百名大陸遊客,在十一黃金週期間、要入境濟州島時,被海關以"沒有紙本飯店訂單"為由,拒絕入境,還被帶到機場裡的小房間、拘留五天之久。目前大陸駐濟州總領事館,已經介入了解,為何韓方要拘留旅客。

幾十名旅客或站或坐,在機場小房間裡滑手機,打發時間這群陸客,本來想趁黃金周時,利用免簽到濟州島自由行,沒想到抵達後,卻被海關拒絕入境,濟州海關,沒收兩人護照跟機票後,就把兩人關進機場小房間,裡面還有好幾十名大陸籍旅客,也遇到同樣的狀況,甚至有人被拘留長達五天之久。

自從大陸對濟洲島開放免簽後,這裡成為大陸人最愛出國地區之一,不過部份陸客的脫序行為,對當地民眾造成很大困擾,像上個月,才有陸客因為自己帶酒上餐廳,被老闆娘勸阻,結果惱羞成怒動手打人,把老闆娘打到腦出血,另外還有一名男性陸客,也是利用免簽到了濟州島的教堂,卻隨機砍人。

這一連串意外,使得當地海關,對陸客有不信任感,無形提高了入境門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