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8 15:42

曼谷爆炸案 落網嫌犯:主使人在大陸

曼谷爆炸案 落網嫌犯:主使人在大陸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曼谷四面佛的爆炸案,傳出被逮捕的嫌犯供稱,爆炸案主嫌是一名叫伊藏(Izan)的大陸籍男子,而他已在上月16日,自曼谷機場搭機離開泰國。

據泰國《民族報》(Nation)報導,上星期在泰國邊境被逮捕的爆炸案嫌犯玉素甫,昨(7日)向警方供稱,發生在曼谷「愛樂威四面佛廣場」(Erawan Shrine)及沙吞碼頭的爆炸案,一共有6人涉案,包括他本人、伊藏、黃衣男、藍衣男、以及一名叫Adem Karadag的,另外還有一名身分不明的外國人。

曼谷的四面佛廣場,上月17日遭遇炸彈攻擊,造成20人死亡,超過120人受傷,死、傷者包括多名大陸遊客和香港人,由於四面佛一帶是華人熱門旅遊景點,稍早前有消息人士質疑,襲擊是針對大陸人。而據上周落網,持有大陸護照的嫌犯玉素甫坦承,他將爆裂物交給另黃衣嫌犯,他說,幕後主使是一名叫做「Izan」的大陸籍男子,該男子是透過WhatsApp向他發出攻擊指令,而他在爆炸案發生的前一天已搭機離開泰國。

另外,據《曼谷郵報》報導,玉素甫向泰國警方坦承一切,是不希望被遣返回大陸,而可留在泰國當地受審。(圖片: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