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2 18:49

敢偷神明! 碧雲寺四面佛遭竊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接下來帶您看到,這個小偷太大膽,連四面佛也偷!遭竊的還是國定三級古蹟,關仔嶺碧雲寺,廟方一早來發現後趕緊報案,監視器也拍到這名小偷,他半夜開休旅車前來,先拆下保護四面佛的玻璃櫃,搬佛像時還一度卡住,總共試了三次,才將四面佛抬到車上,廟方希望民眾幫忙揪出小偷。

深夜一點半,四面佛怎麼在動,不是神明顯靈,是小偷竟然把歪腦筋動到佛像身上,他拆玻璃 把四面佛一步步往外搬,四面佛很重,他一下子搬不動卡住,還休息了一下繼續搬,搬了三次 終於把四面佛偷走,抬上休旅車揚長而去,一早廟方來看到,四面佛不見了,相當著急,許多信徒也氣罵小偷對神明不敬。

遭竊的關仔嶺碧雲寺,是國家三級古蹟,每年都有盛大的東山迎佛祖活動,萬頭鑽動 信眾相當虔誠,這尊四面佛是23年前,一位華僑從泰國請到碧雲寺,多年來香火鼎盛,不少高官名人都來參拜過,沒想到四面佛竟被小偷偷走,廟方提供監視器畫面,希望民眾幫忙揪出小偷,找回四面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