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2 19:41

255張刮刮樂都槓龜 義大利男提告結果..

255張刮刮樂都槓龜 義大利男提告結果..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義大利

義大利一名男子,過去1年來,花了大約3千歐元(約10.8萬新台幣),一共買了255張刮刮樂彩券,但通通槓龜,男子不滿一怒之下,告上法院,最後法院判彩券公司必須退還男子購買彩券的所有費用,因為彩券上,沒有標註中獎機率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這名29歲的義大利男子,一年來花了大約有3千歐元(約新台幣10.8萬),買了255張刮刮樂,但是數百張的刮刮樂中,竟然沒有一張中獎,男子不甘心告上法院。最後,法院竟判定這名男子勝訴,要求這家彩券公司,必須退還男子255張刮刮樂的金額,法院判決的理由是「這名男子購買的刮刮樂上,完全沒有標註中獎機率,也沒有避免賭博成癮的警語」,認定這些刮刮樂是無效購買。報導還提到,義大利政府有項法案規定,為保護公眾的健康,義大利所有的刮刮樂,都必須標出中獎機率,而且一定要標註防範賭博沉迷的警語,就算刮刮樂彩券的紙張空間不夠,彩券公司都要提醒消費者,上彩券網站看中獎機率的詳情,幫男子勝訴的律師表示,他已經打過好幾個類似的官司,幫一些不夠「幸運」的消費者,贏回賭本。目前義大利大部分的刮刮樂,都已在票面增加了政府規定的說明,但還是有些彩券公司還沒有更新。 (翻攝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