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20 16:49

陸影視輸出全球 台優勢不再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@台灣的流行樂跟偶像劇,曾稱霸華語市場,大陸民眾以此認識台灣,但隨著大陸影視與資本大量投入推向世界,台灣流行文化的輸出優勢不再,本土明星面臨斷層危機,台灣的影視人呼籲要讓年輕人有舞台,兩岸交流不能斷、大陸市場不可迴避。

@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到北京訪問的第一天,就再跟美國打一槍!杜特蒂跟菲律賓僑民會面時,再度抨擊美國 干涉菲律賓內政,還公開說:「現在是跟美國說再見的時候了!」

@機器人教育能激發學習新科技的動機,學生也能透過操作,累積專注力。所以大陸教育部把機器人列入高中課程鼓勵學校開課,北京、上海及哈爾濱的中、小學 都有開設相關課程;

@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明年決定在福建的廈門舉行透過會議的召開,廈門的基礎設施將更加齊全,城市規畫更加有條理,同時保留最有廈門特色的文化元素 屆時廈門將透過這個峰會 向世界展示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