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24 19:41

索國海盜挾持5年 26船員獲釋

綜合報導

台灣輪機長沈瑞章以及外籍船員總共26個人,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將近5年後,最近終於獲釋,目前已經抵達肯亞,預計最快週六可以回到台灣!家屬收到消息激動不已,一家終於能團聚。只不過,被押走五年,還曾經錄製影片要政府救人,最後沈瑞章一行26人,靠得卻是前立委蔡正元,找國際友人出面談判,才重獲自由。

這些人怎麼放在這邊怎麼樣,要等死了啦,台灣政府馬總統你如果有看到,你絕對要拿出良心,救救我們這批善良的老百姓,十幾支槍管頂著也要說出心裡話,這是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輪機長沈瑞章,二年前的求救影片,2012年台資漁船NAHAM3號遭到挾持,對方開出一億元贖金,過程中包括船長三個人不幸死亡,其餘26個人就這麼被扣了4年7個月,NAHAM3漁船輪機長沈瑞章妻子,會相信抱著希望,相信爸爸會回來,老公會回來,NAHAM3漁船輪機長沈瑞章女兒,這5年很想他,就希望他快點回來這樣子,根據了解沈瑞章長時間被關押,還曾經吃老鼠果腹,台灣家屬靠著在市場擺攤苦撐,不放棄救援,終於昐來好消息,26名人質全部獲釋,抵達肯亞首都奈洛比,沈瑞章則計畫經由廣州再返回台灣,而營救成功,靠得是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,找國際友人居中談判,蔡正元透露,當時也曾找上政府單位,擔任政務委員的張善政更是積極協調,但最後基於國際反恐原則,不能支付贖金跟海盜妥協,官方不方便出面等四點顧慮,蔡正元只能找國際友人協助並籌款,還好這一切努力沒有白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