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生過兩次 美女嬰進出子宮開刀活命【圖】

出生過兩次 美女嬰進出子宮開刀活命【圖】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德州一名女嬰琳莉(Lynlee Boemer),真的出生了兩次。而媽媽瑪格莉特(Margaret Boemer)為了讓女兒活下來,忍痛進行了兩次手術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美國德州孕婦瑪格莉特,在懷孕16周檢查時,醫師發現女兒琳莉的尾骨有腫瘤。醫師研判,琳莉尾骨的腫瘤乃是畸胎瘤(sacrococcygeal teratoma)。這顆腫瘤將與琳莉一起爭奪體內的血流,若腫瘤爭勝了,胎兒便會死亡。琳莉唯一生存希望是進行手術移除腫瘤。因此在她24周大時,醫生決定為瑪格莉特開刀,在子宮內取出這個當時僅450克重的胎兒,為她切除腫瘤,當時這個腫瘤已跟胎兒一樣大。

整個手術花費5小時,醫生說「針對胎兒的部份我們做得非常非常快,僅花了大約20分鐘」,切除腫瘤後醫生再將琳莉放回子宮。直到接近36周時,醫生再為瑪格莉特剖腹產女,琳莉再次出生時,體重達健康的2300公克。只是琳莉出生8天後,再度接受手術,重新清理第一次手術醫生未能觸及的部份,手術後數星期,琳莉已完全康復。(圖片來源/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