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歲童娶11歲 父親:「他們是真愛!」【圖】

12歲童娶11歲 父親:「他們是真愛!」【圖】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埃及

埃及這對童婚引發爭議!埃及一名12歲男童歐曼(Omar)竟與自己11歲的表妹格拉罕(Gharam)訂婚。經過媒體報導後,引發埃及女權運動人士抗議。不過歐曼的父親並不覺得童婚有什麼不對,甚至還說兩人早就認定彼此。

歐曼的父親納薩哈森(Nasser Hassan)在長子的婚禮上,宣布歐曼和格拉罕的訂婚消息,表示兩人只是訂婚,會等到法定年紀才結婚,因埃及規定須滿18歲才能結婚。此事經過當地媒體報導後,引發不少批評,一名女性權益工作者表示,童婚會剝奪女性受教育的權益,會將此事上報到政府單位國家婦幼中心,還要求檢察官調查此事,要求孩童的父母須為這起「罪行」負責。不過父親表示歐曼和格拉罕相當早熟,兩人透過臉書和其他社交網站上互訴情意,早就認定彼此,等兩人長到合法結婚年齡就會成婚,完全不覺得有任何不妥。(圖/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