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25 09:23

法北難民營拆 警民爆衝突

林佳蓉 編譯

法國北部港口「加萊」的難民營,今天起將進行拆除。不過在清場前夕,難民與警方爆發衝突,他們亂丟石頭,還縱火抗議,喧鬧大亂一整夜。

難民縱火抗議,阻止警方前進,甚至對不斷逼近的警方,並丟擲石塊。法國當局今天起要拆除難民營,事先要撤離所有七千多名難民,但有人不願走,因此和警方爆發衝突。鬧了一整夜,衝突才平息,鬧事的難民最終還是乖乖離開難民營。

法國北部港口「加萊」的難民營,俗稱「叢林」,因為有好幾千中東難民,在這裡搭帳棚暫時避難而得名。他們想去英國依親,而和英國相隔一個英吉利海峽的加萊,成了他們偷渡的最後跳板。

但加萊難民越來越多,成為法國頭痛的問題,現在法國當局痛下決心,要拆除難民棲身的帳棚,同時把難民重新安置到法國各地收容所,再和英國協調,送到英國去。

難民當中最棘手的,是這些多達1300名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;他們命運未卜,該由誰接收,法國當局正在和英國討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