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8 19:17

Wi-Fi誤設"讚美恐怖主義" 他遭判刑3個月

Wi-Fi誤設"讚美恐怖主義" 他遭判刑3個月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法國一名男子把家中的Wi-Fi名稱設為「Daesh 21」,結果被認定是暗指,所居住的省份是伊斯蘭國第21個省,有讚美恐怖主義的意思,遭判刑3個月。

據《arstechnica》報導,法國一名男子無意中將家裡的Wi-Fi設為「Daesh 21」,結果因為Wi-Fi名稱被鄰居發現,四處詢問「Daesh 21」是什麼意思,最後透過智慧型裝置,找到信號來源於是報警。警方立刻查扣男子的手機、電腦、Email、推特、Instagram帳戶,並且將他起訴,原因是「Daesh 21」有暗指是伊斯蘭國第21個省份,並有讚美恐怖主義的意思,而法國在經過恐怖攻擊之後,已新增訂反恐法,因此男子此舉被認定是犯罪行為,原本法官只判他做1百小時的社區服務,但男子不服判決,聲稱自己根本不懂「Daesh」(Dawlat al-Islamiyah f'al-Iraq wa al-Sham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)的意思,認為法官的指控荒謬。結果法官加重判決,改判3個月徒刑,而這名男子也只好乖乖認罪,事後還將Wi-Fi改為「Roudoudou 21」,一種法國糖果的名字。(翻攝維基百科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