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3 13:37

陸船越界捕漁 南韓掃射驅離

綜合報導

南韓海警再度開火,驅趕闖入領海的大陸漁船。南韓海警隊使用M60機槍,發射了95發子彈驅逐漁船,這也是2周內,南韓二度對大陸漁船,使用重裝備武力。預料南韓和大陸雙邊關係,又會因為非法捕撈問題,讓情勢再度緊張。

發起狠來毫不留情,開槍的是南韓海警船,面對大陸漁船又闖入領海、非法捕撈,出動M60機關槍,連續發射95發子彈。追捕,30艘大陸漁船撈過界,在12號上午來到仁川港,惹怒南韓出動重裝備,目前還不確定,是否有造成雙方漁船受損或人員傷亡,南韓海警也隨即通報中方,但這已經是11月來,南韓第二次開火。

11月1號,南韓海警船在小青島西南方51海里,和大陸漁船發生激烈衝突,南韓在40分鐘內,掃射700發子彈,更將2艘大陸漁船押回南韓調查。大陸外交部表達強烈不滿,抗議南韓公權力執法過當,應確保漁民生命財產安全。這回又開槍,恐怕再度衝擊南韓和大陸的雙邊關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