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5 13:17

第19颱生成! 11:30發布海警

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在早上8點增強為輕颱,日本還沒為它命名,但因為對台灣有威脅,氣象局搶先命名為第19號颱風。氣象局也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,未來它將通過巴士海峽,並往西移動,從今天晚上到明天,迎風面的花東,以及高屏、恆春半島,會有明顯降雨,可能有大雨甚至豪雨出現;北部跟南部地區,也會有短暫陣雨,特別留意強降雨,可能造成災情。

菲律賓東方海面上,就是早上8點鐘成形的輕颱,有權為颱風命名的日本,還沒命名,但因為距離台灣近、有威脅,氣象局搶先命名為第19號颱風。

週三晚上到星期四,東半部地區和高屏及恆春半島,將有明顯影響。因為可能有大雨甚至豪雨出現,花東及恆春,都要提防災情,另外在北部、南部地區,也會出現短暫陣雨,一直到周日之前,東半部和南部地區都還是有短暫陣雨,中部以北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。

而下週一國慶日,將受到東北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雨,中南部恢復多雲到晴,午後在山區有短暫雷陣雨,另外在關島附近又有一個熱低壓,未來也可能形成第20號颱風桑達,對台灣的影響還要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