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滿身腫瘤他隱居45年 為悼泰王勇敢現身

【影】滿身腫瘤他隱居45年 為悼泰王勇敢現身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泰國

泰王蒲美蓬上月13日病逝,泰國舉國哀悼,而一名已60歲的泰國男子,因罹患遺傳性的怪病,全身長滿腫瘤,獨自隱居了45年,但為悼念泰王駕崩,男子鼓起勇氣,回到曼谷,向泰王道別,也更讓世人看見泰國民眾對泰王蒲美蓬的愛戴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60歲的希蒂(Shiti Charoenrattanaprapa),在15歲那年罹患遺傳性神經纖維瘤(neurofibromatosis),這種怪病讓他全身長滿大大小小的腫瘤,像泡泡一樣的腫瘤,還遮住了他原本的五官,嚇人的外表讓人望之生畏不敢靠近,連的家人都排斥他。

外人的眼光讓他退閉隱居45年.
外人的眼光讓他退閉隱居45年.

今年已經60歲的希蒂,被遭眾人遺棄,獨自在泰緬邊界,但屬於緬甸的山上隱居生活,直到去年他因非法移民的身分被逮捕,遭到緬甸政府遣返。回到泰國後,他還是獨自隱居在泰國南部深郊的一處小屋,只有紅十字會人員和醫院義工會偶爾來探望。

日前得知泰王蒲美蓬駕崩,希蒂為了悼念泰王,竟然鼓起勇氣,不顧眾人歧視的眼光,決定回到曼谷,向泰王作最後的道別。報導說,悼念完泰王後,希蒂還是會回到小屋,繼續他與世隔絕的獨居生活。(翻攝每日郵報/翻攝 news youtube頻道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