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拚四連霸! 梅克爾料將宣布尋求總理連任

力拚四連霸! 梅克爾料將宣布尋求總理連任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據外媒報導,德國總理梅克爾德國時間20日,將會正式宣布明年尋求連任,梅克爾此舉在英國公民投票決定脫離歐洲聯盟,及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後,被視為穩定歐洲的一個跡象,可能受到許多國家的歡迎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經過幾個月熱烈的揣測,62歲的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 ),今天會見所屬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黨(Christian Democrats,CDU)時,預定會舉行記者會,宣布她將在明年大選尋求第四次的連任,目前對她來說,沒有任期限制。梅克爾從2005年以來接掌歐洲最大經濟強國。若能再獲4年任期,梅克爾將追平前總理柯爾(Helmut Kohl)2次大戰後所創下的任期紀錄。

梅克爾若順利四連任.將創德國政壇任期新記錄.
梅克爾若順利四連任.將創德國政壇任期新記錄.

1989年,柏林圍牆就是在柯爾主政下推翻的。據基督教民主黨副黨魁克勒克納(Julia Kloeckner )告訴週日世界報(Welt am Sonntag)指出,梅克爾在黨內沒有明顯的接班人,她「在動亂的時代代表著穩定與可靠,因為她讓德國社會團結一致,並且勇敢地面對民粹主義者的過度簡化」,他並表示,梅克爾「代表溫和及中間派,而非粗鄙的頭條新聞」,她還是會獲得大部分選民的支持。(翻攝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