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2 23:32

德漢莎航空罷工 近千航班取消影響十萬人

德漢莎航空罷工 近千航班取消影響十萬人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德國漢沙航空旗下廉航【歐洲之翼】的空服人員,當地時間22日發動罷工,超過60個往來杜塞朵夫及漢堡航班被取消,另外還宣布,要在23日再發起24小時罷工,預計會有876班航班被取消,影響約10萬名乘客。

歐洲之翼空服員及地勤職員,在週二(22日)發起15小時罷工,要求資方加薪及改善工作條件。 德國機師工會(Vereinigung Cockpit)在聲明中指出,「管理階層不斷拒絕合理增加飛行員的薪資,令人無法接受,導致談判破裂」。漢莎航空機師工會,另外又宣布,將在明(23日)再發起24小時罷工,預計會有876班的航班被取消,影響約10萬名乘客。至於漢莎航空則指出,已向工會表明願意將漢莎航空、漢莎貨運和日耳曼之翼航空(Germanwings)的機師調薪 2.5%,指責罷工的決定「不可理解」,而且是「不正確的方式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