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9 06:56

【華視最前線】首位繞行地球太空人 約翰葛蘭辭世

【華視最前線】首位繞行地球太空人 約翰葛蘭辭世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史上首位繞行地球軌道的美國太空人約翰葛蘭(John Glenn),昨天(8日)於哥倫布詹姆斯癌症醫院逝世,享耆壽95歲。

據了解,他之前已經住院超過一周,昨天在家人陪伴下過世,預計會下葬在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國家墓園。

葛蘭2年前曾接受置換心臟瓣膜手術,之後健康狀況每況愈下,據《法新社》報導指出,一個星期多前他入院治療,但未說明是因何種病況。

葛蘭1962年2月20日在狹窄的友誼7號太空船中環繞地球飛行三圈,成為環繞地球飛行的第一位美國人,隨後進入政界,1974年當選俄亥俄州參議員,並擔任參議員24年。

2012年獲歐巴馬頒發美國總統自由勳章(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),為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之一。

電商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,旗下「藍源」太空公司9月12日發布最新火箭設計圖,新火箭就是以葛蘭命名為「新葛蘭號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推特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