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9 09:19

珍珠港事件75週年 數千人悼念

綜合報導

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,7號屆滿75周年。當天除了有數千人外,還有美國各州的二戰老兵,都出席參加了紀念儀式,悼念當年在偷襲事件中,不幸犧牲的罹難者。

珍珠港事件屆滿75周年,將近4千人聚集在珍珠港,紀念這項正式把美國,捲入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攻擊行動,同時也悼念當年不幸罹難的士兵,當年在事件中僥倖逃過一劫,幾十名當年大難不死的老兵,也參加了這項紀念儀式。

1941年12月7號,日本偷襲珍珠港,短短兩小時的兩波攻擊,導致美國八艘主力軍艦沉沒,或受到重創,造成2402名美軍官兵陣亡,1282人受傷,其中亞利桑納號戰艦,被炸彈擊中沉沒,艦上1177名將士全部殉難,震驚美國政府,美國前總統,羅斯福,事件發生後,美國國會同意了對日宣戰,太平洋戰爭爆發,而75年後的美日關係已然改善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也將在本月26和27號,和美國總統歐巴馬,一同造訪珍珠港,悼念戰爭死難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