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8 13:55

首次公開! 航母遼寧號實彈軍演

王皓 編譯

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,近日在渤海灣進行軍演,這是大陸軍方第一次對外披露遼寧艦實際使用武器的具體細節,也是第一次公開航母編隊的聯合訓練情況。

戰機從遼寧號上呼嘯起飛,這是遼寧號服役四年以來,第一次公開的演習情況。這次軍演的地點在渤海灣,參與演習的兵力,主要來自航母編隊和北海艦隊,總共動用包括航母遼寧艦在內的,各種軍艦數十艘、戰機數十架,還有多架殲15戰機,掛載空對空和空對艦導彈,從遼寧艦起飛,針對目標進行轟炸。

有軍事專家分析,大陸軍方這次利用艦載機,實際掛彈進行空襲演練,目的就是要驗證作戰效果,是否符合航母的設計和要求。

而除了北海艦隊,大陸海軍的南海艦隊,最近也有重大任務。導彈護衛艦衡陽艦、玉林艦,以及遠洋綜合補給艦洪湖艦等三艘艦艇,搭載官兵七百餘人,從廣東湛江軍港啟航,前往亞丁灣護航。

索馬利亞海盜橫行亞丁灣多年,因此大陸海軍自2008年以來,不間斷的派出護航編隊前往亞丁灣,前後還成功解救60多艘,遭海盜侵犯的各國船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