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8 20:17

哈薩克睡美人村 一住陷昏睡

孫明愷 編譯

哈薩克北部的偏遠村莊卡拉其,被外界稱為睡美人村,因為住在這邊的人,常常會莫名其妙陷入昏睡,而且這四年來越來越嚴重,但醫生卻遍尋不著原因。許多住戶乾脆搬走,要不然常常一睡就是好幾天,根本無法好好正常生活。

電影睡美人魔咒中,曾經有一位公主因為被下了詛咒,進入了永恆的睡眠,而在現實生活中,這座位於哈薩克的村莊卡拉其,裡面的村民似乎全都得罪了巫婆。

住在這邊的人,不分男女老少,總是會突然睡著,而且一睡就是好幾天,且不管何時何地都有可能睡著,像這一天,學校剛舉行完集會,學生們卻像喝醉酒一樣,一個接著一個倒下昏睡。

有人一睡會睡一個禮拜,小朋友受不了就跌倒睡著,好像喝醉一樣,甚至還會出現幻覺,要把蝸牛從臉上拍掉,從2013年開始,已經有好幾百人會突然昏睡,各式各樣的傳言蔓延開來,是邪靈在作祟?還是化學中毒?

經科學家測試當地的水空氣還有土壤,最後發現郊外的廢棄鈾礦場,時不時會散發出大量的一氧化碳,而這也造成空中的氧氣減少,因此才會出現昏睡的症狀。

在無藥可解的情況下,當地居民只能選擇搬走,他們也擔心,會不會有一天睡著睡著,再也醒不過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