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8 20:02

迎接2017 美時報廣場準備好了!

綜合報導

2016年即將結束,全球都在準備倒數。美國紐約「時報廣場」的水晶球已經準備就緒,日本也開始迎雞送猴,像東京迪士尼已經把「唐老鴨」當做雞年吉祥物,各種限量商品上架開賣。

每年跨年,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的倒數水晶球,就是全球焦點,今年也不例外;2017年的水晶球已經準備好囉,它的直徑大約3.6公尺,重量超過545公斤,由2688塊水晶透光板組成,內建3萬2千顆LED彩燈,在倒數的時候,水晶球就會緩緩落下,燈光絢爛奪目、迎接新年到來。

而在日本,也有迎雞送猴的傳統儀式,大阪通天閣請來代表舊歲猴子,還有代表新年的公雞,猴雞交接、迎接2017,東京迪士尼也進入新年模式,尤其是唐老鴨人氣暴漲,像是迪士尼商店,唐老鴨的雞年新造型商品最熱賣,不是雞鴨不分,迪士尼說唐老鴨本來就愛出風頭,雞年也想湊熱鬧。另外,奈良的石上神宮,裡面放養的幾十隻雞,每到雞年就變成超人氣動物,來見證奇"雞"的民眾,可得要排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