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9 12:00

腸病毒攀高峰! 急診突破警戒值

呂佩芬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越來越溫暖,腸病毒疫情升溫。疾管署表示,過去兩個星期以來,急診病患中,感染腸病毒的比例,已經突破警戒值的千分之2.6,接著病毒會更活躍,夏天疫情將達高峰,家長一定要注意。

  腸病毒疫情升溫,疾管署警告,過去兩個星期以來,掛急診確定感染腸病毒的比例,攀升到千分之2.76,飆破警戒區的千分之2.6。天氣回暖,病毒會更活躍,疫情也將達到高峰期。

  醫生看診、安撫,醫院裡很多都是來看腸病毒的小孩子,過去兩個星期以來,腸病毒比例一下子從千分之1.67,攀升到千分之2.67,已經超過警戒區的2.6範圍,顯示腸病毒疫情已經進入高峰期。五歲以下的幼童,出現發燒、沒有食慾,或是昏睡的症狀,小心是腸病毒來纏身。

  因為天氣回暖,讓病毒蠢蠢欲動,注意家中的小寶貝,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,還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,才能不被病毒威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