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2 11:46

朴槿惠親信崔順實之女 鄭宥拉傳丹麥落網

朴槿惠親信崔順實之女 鄭宥拉傳丹麥落網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南韓媒體今(2日)引述南韓警察廳的報導表示,丹麥警方已在當地逮捕了南韓總統朴槿惠的閨蜜,親信崔順實的女兒鄭宥拉(鄭尤拉)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總統朴槿惠的閨蜜,親信崔順實的女兒鄭宥拉(20歲),原本長住德國,她涉嫌在母親崔順實的庇蔭下,以不當手段取得「體育(馬術)特長生」身分,考入南韓名校梨花女子大學。鄭宥拉的父親鄭潤會,在朴槿惠擔任國會議員時,曾是她的秘書室室長。但2014年鄭潤會與崔順實已經離婚。鄭宥拉自醜聞案爆發後,一直拒不回國,負責調查總統親信門的獨立檢察組,除了要求鄭宥拉限期內交出護照外,上月22日並請國際刑警組織(Interpol)對她發出紅色通緝令。報導還說,南韓警察廳表示,國際刑警組織今(2日)凌晨行文通報指稱,丹麥警方已在當地時間1日,根據線報,突襲丹麥境內1棟民宅,以涉嫌非法滯留名義,拘捕了鄭宥拉等4人,其中包括鄭宥拉2015年出生的兒子。但對此,南韓政府目前暫時沒有對鄭宥拉落網的報導,發表任何相關評論。(翻攝美聯社/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