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4 19:57

趁總統出訪 陸遼寧號演習逼台?

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海軍航空母艦「遼寧號」正在南海演習,據傳回程可能會行經「台灣海峽」,趁機威嚇台灣,而且時間點將在「蔡英文總統」一月七日起的出訪期間。

巧的是,美國的「卡爾文森號」也將來到亞太地區,美中航空母艦有機會在南海碰頭。

中國大陸航空母艦「遼寧號」和五艘護衛艦,去年底繞過台灣東部外海,也是首度穿越第一島鏈,不過目前正在南海演習,雖然軍事專家質疑「遼寧號」沒有夜航起降能力,實戰能力只有三成、恐怕只是個紙老虎,大陸卻自稱「遼寧號」配備超過20架艦載機、40名飛行員,已經具備初始作戰能力。

這一次我們艦載航兵,在我們國家周邊海域,包括渤海、黃海、東海以及南海,都組織了飛行活動,從飛行結果來看,我們的人、我們的裝備,包括我們的流程都禁受住了考驗;外界猜測,「遼寧號」結束演習後將取道「台灣海峽」,沿著海峽中線北返,而蔡英文總統將在1月7號出訪,「遼寧號」可能就在此期間完成繞台、趁機恫嚇台灣,巧的是,美軍航空母艦「卡爾文森號」,也將在本週啟程來到亞太地區。

要是「遼寧號」在南海逗留,到時美中雙方航空母艦將有機會碰頭,中國大陸質疑美國故意挑釁,但美軍強調這是例行性調度,因為現役的「雷根號」必須保養維修,才會派「卡爾文森號」來接替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