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膠容器不耐熱 1成會釋毒素!

朱培滋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常用塑膠容器吃東西嗎?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年一到五月在海關稽查發現,超過一成的進口塑膠製食物容器耐熱度不足,遇熱容易融化,溶出重金屬、塑化劑、高錳酸鉀這些有害物質,吃多容易傷身!要微波加熱使用玻璃容器,比較好。

熱騰騰美食,放在塑膠容器裡,你的早餐也是這樣嗎,小心可能把毒通通吃下肚,食藥署從2011年統計到去年,檢測市售保鮮膜、塑膠保鮮盒,有一成遇熱會溶出有害物質重金屬和塑化劑,重金屬危害,塑化劑吃多了容易影響人體內分泌,讓男童雌性化,女童性早熟。

今年違規最嚴重的,就是強調商品便宜的大創公司,更可怕的是,有的塑膠容器還含有腐蝕性的高錳酸鉀,高錳酸鉀危害,最常見的寶特瓶和保鮮膜,有的ㄧ遇到高溫就釋出塑化劑,食藥署現在已經擴大稽查塑膠製品,提醒民眾,要用微波爐加熱食品,還是用玻璃或是瓷器,才不會填飽肚子不成,反而有毒物質吃到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