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9 23:20

義國強震釀雪崩 旅館30人遭埋

張樂 編譯  / 義大利

義大利中部昨天接連發規模五以上的淺層地震。想不到地震引發雪崩,埋掉了偏遠山區一座滑雪渡假旅館。事發之初,受困民眾很快透過手機簡訊向外求救。救難車隊礙於積雪,無法到達災區。先遣部隊帶著簡易工具,滑雪,才到達現場。目前只救出兩人,但30名旅客和飯店員工在低溫中恐怕生機渺茫。

義大利救難隊收到求救簡訊,立即出發。走到一半,前方已無去路,車隊全困在兩公尺深的雪地裡。而因雪崩掩埋的旅館離這裡有九公里,若要等剷雪車前來開路,受困者在低溫下,生存機會快速流失。因此先遣部隊立即出發,帶著鏟子破壞剪等簡易工具上路,以滑雪的方式,前進災區。

到了現場發見,三層樓的滑雪度假旅館已被積雪埋沒,好不容易進入旅館內,找到兩名生還者,送到安全地帶準備後送。再度深入時發現,旅館部份結構被雪崩的力量壓垮之外,建築還被推移達十公尺遠。一些通道被灌入的積雪堵住,無法深入救援。天亮之後,空拍影像更清晰,救難車隊困在雪地裡,努力開路。

旅館所在位置幾乎看不到建築主體,四週只留折斷的樹幹,初步研判30名遊客和旅館員工恐怕已無生命跡象。但是確切死亡人數目前仍無法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