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槿惠閨密案! 心腹美女部長被捕

朴槿惠閨密案! 心腹美女部長被捕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趙允旋(Cho Yoon-sun),被調查朴槿惠閨密門的特檢指控,介入編制「藝文界黑名單」,今(21日)凌晨遭調查人員正式逮捕,據了解,被列入黑名單的藝文界人士近萬人,皆因曾批評受彈劾的總統朴槿惠,而被視為「異己」封殺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文化部長趙允旋,擁有端莊秀麗的外型,被視為「明星長官」,也是總統朴槿惠的心腹。2014年6月她擔任青瓦台政務首席秘書官,是韓國首位女性首席秘書,原本大家都看好她的政治前途無可限量之際,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批准逮捕令,隨即立刻逮捕趙允旋,她被指控,凡是曾經反對朴槿惠的藝文界人士,全部被她寫進封殺的黑名單中,包括知名作家詩人高銀、坎城影展得獎名導朴贊郁、影帝宋康昊、影后金惠秀等人,報導說,被列入黑名單者,不但被排除在政府補助範圍外,且受到國家監視,名單上有近萬人。另外,朴槿惠另一名心腹,前總統幕僚長金淇春(Kim Ki-choon)首爾法院也發出拘捕令,指控他掌控黑名單。並表示2人的犯罪事實已證實,因有串供滅證之疑而收押。(翻攝韓聯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