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9 07:58

朴槿惠閨密案 韓法院駁回三星少主逮捕令

朴槿惠閨密案 韓法院駁回三星少主逮捕令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南韓三星電子的副社長,是三星少主的李在鎔,因捲入朴槿惠閨密崔順實案,被控賄賂、挪用公款及偽證罪,南韓檢方週一(16日)向法院申請逮捕令。

據日本《時事通信》報導,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(19日)拒絕批准李在鎔的逮捕令,認為現階段很難認同檢方的逮捕理由及必要性。48歲的李在鎔雖然暫時避開閨密干政風波爆發後,首位被捕的南韓大型企業高層,但特別檢察官小組,仍考慮以「在宅起訴」(不逮捕起訴)的方式起訴李在鎔。

三星電子是全球頂尖的手機、平面電視及記憶體製造商,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2014年5月心臟病發臥床後,獨子李在鎔便成為集團的實際掌權人。檢方指稱, 2015年三星集團旗下的三星物產,以李在鎔為最大股東的第一毛織,在政府力挺下順利合併,讓李在鎔因而握有更多股份,鞏固其接班地位。三星事後向崔順實設立的Mir和K-Sports兩家基金會,捐款204億韓元(約5.47億台幣)作為答謝,還向崔順實名下的德國Widec體育企業提供資金援助,作為利益交換,檢方估計,賄賂金額高達430億韓元(約11.54億台幣)。(翻攝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