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1 12:51

川普宣誓就職 歷任總統出席

王皓 編譯

全世界都在觀注的,就是美國總統川普,在台灣時間凌晨一點宣誓就職,成為美國第45位總統,也宣告新時代正式來臨!

除了生病住院的老布希之外,所有前總統全都出席了就職大典,當然也包括大選時的競爭對手希拉蕊。

川普上任後,立即兌現自己的選舉支票,簽署多份文件,其中也包括一份推翻歐巴馬健保的行政命令。

這是歐巴馬最後一次,踏著向統帥致敬的音樂聲出場,因為這場典禮結束後,總統就要換人當。

在多位前任總統夫婦和國內外政要面前,億萬富翁川普終於成為川普總統。川普的夫人及子女們,全都面帶微笑,看著這一刻終於成真。

不過川普總統似乎對自己,接手經營的這個國家現況,十分不滿意,他數度描繪美國,經濟社會各方面破敗的狀況,強調自己一定會讓美國重新偉大。

而就職典禮之後,川普進入國會,在孫子們的包圍下,正式簽署了好幾份公文,其中包括國防部長的任命案,之後他又發佈行政命令,推翻歐巴馬健保,果然是立刻兌現選舉支票。

而在午宴中,川普還特別感謝並讚美前總統柯林頓夫婦,等於同時展現對大選對手希拉蕊的風度。此外川普夫婦還校閱儀隊,並步行了一小段遊行路線,向群眾揮手致意。

川普總統在就職這天,從迎接賓客、宣誓就職,到之後送走歐巴馬夫婦,過程堪稱順利,美國在這位前所未有的總統帶領下,將邁向全新的道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