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簽證限令 恐波及入圍奧斯卡伊朗導演

美國簽證限令 恐波及入圍奧斯卡伊朗導演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川普27日簽署,禁止7個以回教徒為主的國家人民入境的行政命令後,包括敘利亞等七個穆斯林國家的人民即使持有綠卡、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,也須經個案審查才能入境。而剛獲得奧斯卡提名的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,能否參加頒獎典禮,現在也引起關注。

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前簽署行政命令,規定4個月內停止難民入境,也暫禁來自敘利亞、伊朗、伊拉克、利比亞、索馬利亞、蘇丹和葉門等七個穆斯林國家的旅客入境,命令一發表,立刻在美國各地機場引發混亂。但當記者對官員問到,維權團體將針對這項命令提起訴訟時,美國官員不願明確評論,卻為這項命令的範圍和執行辯護說,阿富汗、馬來西亞、巴基斯坦、阿曼、突尼西亞和土耳其也都是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,但這項命令並未將他們涵蓋在內,他們並駁斥把這項措施說成是「穆斯林禁令」的說法「荒唐可笑」。

而知名的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(Asghar Farhadi),2012年曾以「分居風暴」(A Separation)拿下第84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,上週才以最新作品「新居風暴」(The Salesman),再獲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,今(29日)天好萊塢媒體就紛紛傳出,受川普最新行政命令的影響,阿斯哈法哈蒂恐怕無法親自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。

「時人」(People)雜誌今天報導,目前無法證實阿斯哈法哈蒂,是否有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的計畫,而美國國務院則是對「時人」雜誌指稱,無法針對個案表示評論。但白宮發言人是說,阿斯哈法哈蒂參加奧斯卡典禮符合豁免條件,並不受簽證限令影響。(翻攝維基百科/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