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7 13:51

川普也會怕?! 拿到核武密碼坦言「非常驚恐」

川普也會怕?! 拿到核武密碼坦言「非常驚恐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新任總統川普日前在白宮接受專訪時透露,接到核武密碼並了解它的破壞力後,當時的心情是「非常,非常驚恐」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川普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的訪問時表示,拿到核武密碼是一個相當可怕的經驗。他說,當他聽到官員解釋核武的破壞力時,就意識到「在某種意義上,這非常,非常,非常可怕」。但川普也說,若被要求啟動密碼,自己有信心在必要的時候,會做出正確「適當的事」。不過,他還是坦言核武是相當可怕的。而據《BBC》的報導,美國的核武密碼,放在一只黑色大皮包裡,皮包內裝著一個被稱為「核武足球」的手提箱,箱內裝的是一個數字撥號鍵盤,密碼就儲存在這裡面。啟動核武的方式,就是由總統按下按鈕,現在唯一能夠下令發射核武的人,就是川普。

另外,《紐約時報》最近也採訪了川普,報導他入住白宮這幾天來的作息。報導說,川普每天早晨6點起床,開始看CNN、福克斯的新聞台,以及閱讀《紐約郵報》、《華盛頓郵報》、《紐約時報》等等;早晨9點開始,他就到橢圓形辦公室開會,晚上則是會繼續看電視。川普還讚賞白宮的優雅,他說白宮有這輩子用過「最美的電話,而且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系統」。目前,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與10歲的兒子巴倫還住在紐約,川普說妻子每星期四會到白宮小住,巴倫週末也會來團聚。(翻攝法新社/川普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