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30 14:41

不滿川普禁令 星巴克:5年雇1萬名難民!

不滿川普禁令 星巴克:5年雇1萬名難民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川普,就職後下令暫停收容難民、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,強硬做法引發爭議,也惹來各大企業反彈;美國連鎖咖啡星巴克(STARBUCKS)就表示,計劃未來5年,要雇用多達1萬名難民!

據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星巴克執行長舒茲(Howard Schultz)29日在公司官網發出一篇題為「在不確定的時代,活出我們的價值」的文章,其中向公司全體上下及合作夥伴喊話,「將盡全力協助受川普禁令影響的員工與夥伴度過這段時期」,更進一步表示,目前公司正研擬未來5年在,全球75個星巴克從事業務的國家一起響應、雇用約1萬名的這些難民。

另外,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、同時也是列席川普「策略與政策論壇(Strategic and Policy Forum)」一員的馬斯克(Elon Musk),也在推特(twitter)上向自己的690萬名追蹤者,徵求對川普政策的「具體修正」方法提議,似乎想藉著輿論人氣對川普形成壓力。馬斯克直言「許多受此政策負面衝擊的人,都是美國的強力支持者,他們不應該遭到無情的對待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英國鏡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