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6 08:21

霧霾改稱佛地魔 北京市氣象局這樣做挨批?!

霧霾改稱佛地魔 北京市氣象局這樣做挨批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北京市從4日開始,籠罩在霧霾中,空氣品質相當糟,大陸中央氣象台,也對北京及天津,發布嚴重空氣污染警報。而當局先前下禁令,要各地氣象站,不能直接使用「霾」字做氣象預報,結果就有大陸網友發現,北京市氣象局發布天氣預告時,竟然將「霧霾改稱佛地魔」!

北京、天津以及周圍地區,最近發生嚴重空氣污染警報,大量的燃煤廢氣排放,導致相關地區天空一片灰茫茫,遠方建築物都只能隱約看見輪廓;市民外出更是口罩都戴緊緊。不過,在當地居民對霧霾已見怪不怪,現在又爆大陸政府規定,各地氣象站,不得任意使用霾字。

對此,北京市氣象局4日一早在微博發文寫「預計封印佛地魔的時間,大约在今天半夜前後」,用「佛地魔」當代號取代霧霾,引發網友熱議,更被質疑「政府沒能力解決問題,現在又想掩蓋真相?」後來PO文也被刪掉。但也被大陸網友諷刺「原來大陸治霾,清最乾淨的地方,是天氣預報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氣象北京微博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